P1480743.JPG  

這一次,明明還有南科的半馬心得沒打卻想先來處理高雄超半馬,不是為了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感動很多很多、回憶很滿很滿

老實說賽前有點擔心一來是一星期前的南科半馬讓腳踝發炎腫了起來,二來是前一天真的走太多路了~還好最後一切正常順利!

一開始準備出發高雄的時候就發生了兩件笑到翻的事跡,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也感謝弟弟幫我把記憶卡快遞到火車站(雖然需要的那張卡還是躺在相機包裡)

P1480449.JPG  

至於賽前補給可以當心得嗎?(管他的,反正也沒什麼人會仔細看吧!)

我們的行程主題-隨性! 於是一路上在亂走,旗津原本沒預計會停那麼久,只是被回憶填滿的心理實在捨不得離去!

我是第一次到駁二去呀!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也是第一次吃丹丹漢堡整個有夠俗氣的~都要怪朋友們沒帶我去過啦!

P1480573.JPG   

丹丹怎麼不到嘉義來展店呢~很特別的一間店,從我們進去直到離去前,人潮絡繹不絕!便宜又好吃啊!

坐渡輪到了旗津,吃著蕃薯椪(過了那麼多年的明知道還是被燙到)及思思念念的烤魷魚(就是這裡跟東港、潮州的烤魷魚才便宜又好吃啊!),真的是~超好吃的!

想當初都是一群人從屏東驅車至此呢!

旗津的海風,拍打的浪濤,對於最近處處帶刺的自己,心放開了、思緒開闊了 ,縱使還是個超級自我的羊兒,就算有些事情依然不願去正視,或許,單純就是自己的修養不夠,如此而已。

炮臺、燈塔,在時間充裕之下,無視於隔日可能會GG的超半馬,爬上那兩個抖又不短的坡,是也沒特別驚豔,而且我的懼高非常懼高,有點抖!

好不容易到達投宿的地方,沒有預計的夜景那麼美,買了隔天早上要吃的早餐,東摸西摸接著就寢。

算是睡得好嗎?中間醒來幾次,都是以為自己已經睡了很久,結果才不過2小時! 直到鬧鐘響起的那一刻,啊好想繼續睡的念頭一直浮現,也還好前一天有先整理東西,輕鬆地準備了一下就出發前往世運主場館!

休假的這兩天行程有點操,但,期待這麼久的高雄馬就在眼前,除了興奮之外還是興奮了!

感謝高雄市政府非常貼心的AM4:30開始加開捷運列車!

天真的我們以為這麼早不會太多人, 殊不知才過一站,沒位子坐的我們就被擠到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又來一個第一次,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怕的高雄捷運!是說也不需要期待可能會有位子或是過了哪一站會比較鬆這兩件事,大家的目的地可都是相同-高雄世運主場館。

出捷運站真的是很多人,大家因為跑步同時出現於此,原本的期待興奮轉變成了滿滿地動力!

寄物部分果然是國際標準,原本還擔心會因為太多人而有所延遲就得麻煩蕭大哥救我了,結果最擔心的寄物花不到三十秒時間!

不知為何,每個場次都會在弄好後就差不多該起跑,沒留下一些喘息的時間呀!是說這樣也好啦,一眨眼就到快出發的時候,還很擔心蕭大哥他們會因為等我拍照而錯過起跑時間太久!

1425812183830.jpg  

妹妹選擇與我一同起跑,然後再折返回終點,於是我也不是一個人孤單地等待起跑。

IMAG2472.jpg  

開跑後根本無法突破重圍,人好多,到了地下道還塞住,而且有下必有上,才沒多久就要我上坡實在是會生氣,尤其地下道的空氣又不是很好我依然沒有停下啊!心裡告訴自己,怎麼能在這裡停下腳步!

跑過的這些路,似曾相似又不那麼熟悉,遇到的第一群加油的學生們,沒想太多的跟他們擊掌,不到幾K的距離,居然有了很想哭的念頭;心裡明白,第一次高雄馬,或許也是最後一次…知道嗎,從跑過初馬以後,就期待有一天能跑在城市中,尤其是很喜歡的高雄啊~夢想中的城市馬!正用我的雙腳踩踏於夢想之上,想到機會或許不再那麼多,就算昨夜心裡對星光馬有了那麼點期待,那又如何!哎呀~就是那種不知道能再跑多久的不確定感讓人慌亂,即使大家都去追逐超馬夢又如何,此刻,我的夢就在這裡啊!莫名的感傷無處不在說不定我會一直跑下去的!跑步這麼美好的一件事,即使人生目標、生活型態的改變,又為何必要改變?

比起其他場次跑的是風景,高雄馬跑的則是回憶,那些路段不就都是我們以前曾經騎著機車走過的地方,為了逛街、為了尋找補習班、為了坐車、為了遊玩、為了吃東西,跑過一起到過的地方,怎麼我已到憶當年的年紀了嗎

過了一個陸橋,一路從世運主場館跑到了高雄車站,在陸橋最高點時看著前方,滿滿地人籠,即使我已經從F(靠近G區)的地方起跑了,前方的人群絲毫沒有因此而少一些,全程我居然沒有回過頭看看後面還有多少人,也完全沒把手機拿出來拍照,有些可惜,不過,過程中所有的美好即使拿起相機記錄下來又如何,那些感受到的一切,必須要能刻畫在心上才有它的意義與價值!

過高雄車站旁的陸橋,投宿的八五大樓就在眼前,路過美麗島站才想到,我居然只記得光之穹頂,而忘了出捷運站還有它特別的地方(雖然每次看到也覺得不那麼漂亮)!過了新崛江的中央公園站,有很多羊的裝置藝術,有了想拍照的念頭,然後瞬間就壓下去!這一段路,除了八五大樓越跑越近、越跑越大之外,就有點陌生了。很新鮮的風景,身旁的跑者依然很多,也似乎都是差不多的那些人,每經過一群加油的學生,擊了掌,總是起滿滿的雞皮疙瘩,總會覺得腳步特別輕盈,整個心情思緒也特別放鬆,正因為如此,即便遇上的幾個小小上坡也不覺得累,除了補給站之外幾乎沒有停下腳步,頂多就是跑得慢一些而已。 

Love River啊,忘記上一次來這裡是什麼時候了,但跑過來的這一次必定印象深刻!心裡想著:『其實跑過來愛河也沒有那麼遠嘛!』因為繞一大圈的關係,總不能要求把全部的賽道封閉只讓跑者過,一直到這個路段才開始有被攔了下來,基本上都覺得還OK,比南科的感覺還要好很多了!

後面路段最有印象的就是在補給站的時候了,中後段真的肚子好餓喔(第一次跑到肚子餓吶,以往每次都是吃太飽)…才剛過了唯一一個有看到七七乳加巧克力的補給站,早知道就拿一個在路上吃了!這個補給站過後,知道只剩下十公里的路要跑,不就平常一次跑步的距離,而且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感受到不適,就把心態歸零重新開始(這樣的感覺還不錯呢),是也不至於厲害到能加速啦,只是剩下的這十公里,路上只看得到前行及轉彎的指示,少了每公里的標示,手錶的顯示也早就調到時鐘模式,不去看自己跑多慢、不去看任何的數值,專注於眼前所見、身體所感受的那一切,莫名地跑著跑著五公里就過了,這樣的方式跑起來很輕鬆,不會下意識地一直去注意究竟到了幾公里、還有幾公里要跑,這就是所謂的「心理影響生理」吧!順順地跑,也就順順地超越一些前面的人。

途中經過了幾間排很長隊伍的早餐店及市場,好想下去逛喔!每次到了不同的地方就想逛逛他們的市場,感覺很新奇!
接下來的路程又回到熟悉的地方,也繞了蓮池潭,第一次繞了這麼大一圈唷!很神奇的,心裡想的不再是怎麼還有這麼遠、怎麼還沒有到主場館附近,反倒是想,管他現在跑多少公里,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更遑論還有多久才會到終點了!

最終,還是看了下手錶,約莫剩下1.4K,腳步沒有放慢,心裡的感受嘛…是那一種可以邊跑邊笑的狀態吧!明知道已經離主場館不遠了,可怎麼都沒看到主場館的建築呢?隨便它了,頂多進到主場館前弱弱地走一下嘛,然後莫名奇妙就要轉進終點了…

不是帶著沉重的雙腳,而是帶著收獲滿滿的心和愉快的思緒;踏上主場館跑道的那一刻,依然希望能有親密的人能在終點迎接加油,但就算是孤單一人的我卻也不覺得惋惜、失望,身旁的人都不認識又怎樣,大家的心是相同的,此刻彼此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P1480729.JPG  

所有的這一切,很開心,很感動,很滿足!

高雄馬啊,雖然冷熱交替變化實在太大,但是民眾和主辦單位的熱情真的很棒,心裡面的那些感受很特別,即使拍了照片,沒來過的人一定無法體會!

跑過一次的高雄馬,真的很值得! 如果還有機會,朋友啊,我想和你們一起體會這一趟路,一起跑過這很特別過程中居然不會累的25K

IMAG2473.jpg  

感謝這次有機會可以卡到高雄馬的名額,感謝妹妹和我的高雄1.5日遊,感謝家人雖然希望我少報些賽事卻也不會阻攔我(應該說是無法阻攔…),感謝身旁的你的體諒,感謝2015 6th 高雄國際馬拉松遇到的所有跑者、 志工、主辦單位、高捷的員工…等,感謝我自己,感謝高雄,感謝我還活著XD

未來仍有很多無法預測的事,就如同前幾天聽到的潘裕文的新歌唱得那樣『我只想要不停不停繼續奔跑』…,慶幸自己踏出第一步開始跑,為自己跑到現在感到驕傲,一直覺得人生有如馬拉松一般,為何要輕言放棄,無論如何,只要願意去努力,沒有什麼做不好,沒有什麼做不到,更沒有什麼是沒有機會做的,端看心態如何去看待;只要相信,即使跌倒也值得回憶;只要有心,就算時間只夠跑5公里,也會讓自己流下五公里的汗水;就算有一天必須等到幾年後再回到場上感受,也不再擔心、害怕;只要是真心喜歡的事物,它便不會離去!

至少證明我活著,我享受著,這一條路,不會也不該結束!

謝謝身邊有你/妳們!

14258121554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高雄國際馬拉松 25K
    全站熱搜

    qu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