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第三届草山月世界馬拉松賽官方網站)

↑在活動開始之前,被這個高度圖騙很大,到二寮看起來真的很無害啊...

囂張的我在這之前還都隨便跑,只認真練了一次不怎麼樣的上坡 

P7120255  

自0712星光初馬直到這天,好久沒參加活動又是第一次參加超半馬,真的好興奮也好開心~

畢竟一段時間沒活動真的會有一點...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努力的茫然感覺,科科科。

前一天大家都一直催促早點睡,睡不著也只能用蒸氣眼罩放鬆一下眼睛(啊腳不用?)

最後活動當天的2:30我就醒了,不是因為太興奮也不是太緊張,反而是膀胱要爆了啦QQ...

出發的狀況一堆,走到停車場發現拿錯車鑰匙,出停車場發現帽子忘記拿...還好有發現呢!!

一路上到會場其實算是很暢行無阻,大清早地,路上的人應該都是要去跑馬的吧(自以為)XD

雖然說我們是提早到了啦,但是怎麼到開跑前的感覺還是匆匆忙忙的,

一直到動腳前,還是天真地覺得再難跑也不過36彎吧,何況36彎來回我可是跑了26K耶,這才23K!

今日勇者:

全馬組-丁丁女神、帥舅舅、色璋

超半馬組-鴨子、瑞麟、巧遇的劉老師

健康組-E姐姐、跟我差四歲的弟弟

received_961825220501158.jpeg.jpg  

原本想說和瑞麟一起跑就好,但是...我的認人障礙又發作= =,就看著身旁的跑者,以自己覺得不喘的速度往前跑著。

看到了長得還不錯的帥哥,然後好多穿背心的馬尾妹,早知道我也要穿背心,熱慘了我,然後音樂幾乎都沒在聽。

(過程如果詳述好像就太廢話厚)起跑前,一直到前4K指標處完全是狀況良好到自己都想灑花轉圈圈了!! 

誰知道無敵大下坡跟大上坡就接著來了呢...(倒,下坡還行,上坡完全是罩門...

從第二補給站出來的時候剛好軋車來了...真的太是時候了,突然覺得腳輕了許多,接著立刻又給我裝上鉛塊。

或許之前團練的時候跑得亂七八糟還是有一點收獲的,上下坡想著跑跑部前輩們教的技巧,縮小步伐~

風景無心認真看,就看著旁邊的人晶片都綁在哪一腳;音樂沒有認真聽,就放空學著調整自己的腳步。

每一個上坡都告訴自己,等一下折返的時候這裡就會是很好跑的下坡,

每一個下坡也告訴自己,等一下折返這裡就用走的吧(蛤!?也太沒志氣了吧QQ)!!

這場活動最大的敗筆就是身旁沒有聽我碎念的人,或許也因此而省了不少力吧?

既然沒人聽我碎念,就只好碎念在心裡...放空看到路旁的蚯蚓,跟我去日本買的大POCKY長得好像耶,

然後劉老師從對向折返叫我的時候,完全大放空呢我...

 

好不容易折返,看了看時間,如果接下來有認真一點跑,應該可以在3小時內完賽,

於是停下來簡單拍了幾張照就回去面對那些討厭的坡囉!!

但回程明明和去程是跑一樣的路,怎麼會覺得路況比較糟糕呢?

邊跑邊覺得居然小看了這場的坡度,比36彎難跑好多,上上下下太頻繁,一不小心就會抽筋的...

還真的是第一次跑半馬跑到很想哭,第一次跑半馬跑到腳差點抽筋,第一次看半馬這麼多人抽筋的...。

但是每到一個坡的時候都覺得如果連這都戰勝不了,我還剩下些什麼?

不去試著看自己能跑到上坡的哪裡,怎麼會對得起繳出去的報名費?

所以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志氣地遇到上坡就步兵,雖然還是步很大...

心裡反覆地想著,怎麼這麼硬,為什麼超半馬而已我就覺得自己好弱,實在有點挫折

而且後段有點熱,如果跟星期六的天氣一樣不知道該有多好,至少會好跑多了啊!!

最後還是頭腦空空的跑跑走走到了終點前的轉彎處,掂了掂自己剩下幾兩,便邁開了腳步往終點衝去,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這優越感可是蓋過了所有過程的酸甜苦辣啊!!

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領完東西退完晶片認真拉筋了。

接著等伙伴們通通都回來,全馬組的三個人都好厲害~希望有朝一日我也有勇氣去挑戰更不一樣地自已!!

 

這場比賽的收獲很多,雖然有放音樂要聽,但是調整自己的跑姿、腳步所以根本不知道聽了什麼。

然後心裡又是滿滿地成就感跟感動,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啊,不去做怎麼會知道好或不好~

不去試怎麼會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跑了就懂這句話,真的只有開始動腳跑了的人才懂呢!! 

這次找回了更多跑步的快樂,我想一直繼續跑下去,有跑步的人生,真的很開心,你們懂嗎^^!? 

下一回,阿里港國際馬拉松...我期期待待的屏東,等我吧!! 開心的跑步人生~我要進軍國際了呢!!(大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程馬拉松 跑步
    全站熱搜

    qu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